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2015-16 公開組 優異獎《謝謝你,讓我練習一個人》

謝謝你,讓我練習一個人
       --寫給中大

張佳欣 專業會計學系(二年級)

  輕起頭顆星宿舍門口,心裏洋溢著回到家的幸福,以及對你不可言說的愛和感激。

  我的人夜走不可理喻;堅信人是一種群居動物,看見同類,總會感到驚喜和安慰。畢竟,總是一個人,未免顯得太孤苦伶仃。然而,你不同於小學和中學,以及內地的大學,在你這裏沒有班 級的概念,大家都有自己的時間和安排。於是,練習一個人,成了必修課。

  清進去遠處的人,卻多了時間欣賞你,和思考下節課怎樣學習。
  
  午伍裏桌旁掃過樣子收回 飯菜味道的人,卻多了時間欣賞你,和感受食物中凝聚的感情。

  夜穿風景賞你的計畫。

  晴吸引個人走廊個人窗簾格各式的穿衣。才慢慢明白了,其實有時候,一個人,並不只是孤獨和寂寞。

  於一天時候在珠峰下一個人哈著冷氣的時候,我應該回想起你,想起你教給我一個人也要好好生活。


  他們說個人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